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合歡山之旅(五)- 武嶺、石門山 2017-01-31

上文接 合歡山之旅(四)- 登合歡尖山 2017-01-31


圖中紅色屋頂的小房子,是國軍的雪訓中心。

從合歡尖山下山之後,我們驅車前往武嶺,打算在那兒附近逛逛。沒想到車子經過松雪樓還沒到武嶺就開始塞車,想到前一天從清境要上松雪樓,也是在武嶺附近就開始塞成一團。夫人建議找個空地下車,徒步走到武嶺。因此我們一家四口便又氣喘吁吁地在車陣中徒步上武嶺。

行至半路,孩子們看到路旁尚未融化的冰瀑,直吵著要玩,結果我們在路邊玩冰玩了一陣子,連其他路過的人也停下車來一起玩哩。

抵達武嶺時,車陣簡直塞到動彈不得,武嶺觀景台上更是人擠人,簡直比菜市場還要熱鬧。過年加上連假,全台各地景點出現大塞車,似乎是這幾年必然的現象。我們在觀景台上好不容易排到隊得以在牌匾合影,之後在武嶺停車場逛逛賞景,便回到車子回去簡單用餐。


武嶺觀景台一覽

照片右上方的公路,為上武嶺的仁和路。

武嶺停車場的山壁

用完餐,我們下午的行程是爬石門山。石門山是台灣百岳中相對容易上手的高山,可是我們兩個大人還是爬得喘吁吁,兩個小孩則是到處鑽,找新的路。
石門山登山口

上圖右側的高山為合歡尖山
 
 
天氣開始轉陰




只可惜今天下午的天候不佳,奇萊山躲在雲層裡頭。







此時已經抵達石門山山頂
傍晚回到松雪樓,今天換到景觀四人房。

 

開始下雨,山區霧氣漸濃

遠處的滑雪山莊

合歡東峰的步道由松雪樓後方進入。

隔天早上起床,外頭下大雨,登東峰的計畫作罷,只能等待下一次了。我們收拾行囊,打道回府。

後記:
1. 2017年1月底的遊記,終於分批的完成了。這一篇拖最久。
2. 於2020-06-20 將圖床移至 google 相簿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