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九份 2018-10-10

DSC08632

台灣的老街眾多,其中外國觀光客最多的,應屬九份老街了(純屬個人的看法)。我想,電影「悲情城市」、「神隱少女」等對於九份老街的國際知名度,應該起了不少推波助瀾的效應。然而我個人卻不怎麼喜歡九份老街,這應該要歸因於幾次的到訪都留下不好的感覺 - 擁擠、悶熱。
今天來得早,早上九點多到此地,遊客雖已不少但不如往日的多。小孩對各家商品還抱著好奇之心,到處停停看看。有夫人照看著他們,我就放心跟著四處拍照。

DSC00422

DSC00424

DSC00428

DSC00431

此時,遊客的人潮並沒有像往常那般的多

DSC00433

儘管遊客們不時會駐足在商家前,但是並不影響他人的前進

DSC00442

走到一半,突然開始下雨,遊客紛紛撐傘逛街

DSC00448

DSC00449

本想到「海悅樓」吃個餐點順便拍一拍著名的「阿妹茶樓」,可是夫人探問了一下,要十二點才會供餐,目前只有茶點(這跟我們想吃個正餐的打算有點衝突)。因此乾脆轉往「阿妹茶樓」

DSC08629

我們在「阿妹茶樓」點了一些飲料跟茶點。或許是早餐沒有吃到熱食,點了滷味之後,兩個小孩吃到意猶未盡,吃完了還一直沾盤子上的醬油來舔。可惜這裡也要十一點過後才會開始供餐,我們還有下一個行程要走,最後沒有留到供餐時間便離開此地。

DSC08640

回到九份老街的巷弄中,人潮已經一如往常的擁擠。多數賣小吃的店開始坐滿了人,行進中的人龍走走停停,那個不舒服的感覺漸漸湧上心頭。幸好我們看到某個轉角一家賣台灣當地小吃的店,走進去看了一下菜單,覺得可以接受,便決定在此地用餐。

DSC08643

或許是因為尚未正中午,也可能是這家小店偏離主街道,此處用餐環境竟然一點也不擁擠,加上可以遠眺深澳漁港,雖然景觀比不上阿妹茶館那麼優,隨處可見屋頂鐵皮搭建,不過清風迎面徐徐吹來,這頓飯吃起來特別舒心,雖然只是魯肉飯、大腸麵線這樣簡單的小吃,大家卻都吃得津津有味。

吃過飯回到主街上,又開始了摩肩擦踵的狀態。時不時要注意身旁邊走邊吃的旅客,會不會把手上的飲料、零食,不小心沾到自己身上 (大概本人生性有些潔癖吧),緊張的心情在離開主街回到大馬路上,才稍微得以鬆懈。最後,全家在基山觀海亭來個合照,繼續轉往下個目的地 - 黃金博物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