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台東 利吉惡地 2017-07-11

利吉惡地

在鹿野欣賞完熱氣球秀,接下來前往「利吉惡地」,再去台東市,因此取道「都蘭產業道路」。都蘭產業道路不算太難走,一路上可以欣賞的台東縱谷的景觀。
DSC04764

DSC04779

DSC04794

DSC04795

利吉惡地
利吉惡地又名利吉月世界,位於利吉村,土壤乾燥時堅硬如石塊,遇雨則泥濘不堪,由於長期雨水沖刷,形成雨蝕溝滿佈的獨特景象。夕陽西下時分,站在從卑南大橋或利吉橋上,這片寬2公里、深約1公里的地質奇景,峰巒嶙峋,草木不生,構成一片奇異又荒涼的景象。 
利吉惡地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隱沒碰撞時所生成的無層理泥岩,同時夾雜許多外來岩塊。因為泥岩孔隙小,透氣性及滲水性極差,植被難以覆蓋,下雨時雨水也僅能流經表面而形成雨蝕溝,從而成為眾人熟悉的惡地地形。(資料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
利吉惡地

此處舖設有木棧道可供遊客欣賞利吉惡地的地質景觀

利吉惡地

木棧道盡頭有一涼亭,可供短暫躲雨及遮蔭

利吉惡地

行至涼亭處,可再往前行

利吉惡地

時值盛夏正午時分,天氣十分炎熱,涼亭再往深處前進,毫無半點遮蔭,走沒幾步路就汗流浹背,夫人肯陪著我這樣探險,真是難為她了。

利吉惡地

之後我們轉往台東市。在利吉惡地的對岸觀賞這個地質景觀,頗有壯闊之感。

利吉惡地

利吉惡地

前面的引用文章中提到,在夕陽西下的時分,從卑南大橋或利吉大橋可以欣賞這一片奇異又荒涼的景象。


備註:照片經過修色,增添地質粗獷荒涼之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