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花蓮行 - 之一 蘇花公路 2018-04-04

DSC06764

清水斷崖

今年春節假期預計要去太魯閣國家公園住個三天兩夜,卻在二月初發生了花蓮大地震。原本定好的住宿只好延期,最後決定在這次的清明連假前往旅遊。

DSC07501

這天凌晨四點多起床,準備趕個早走國道五號。結果,距離接國五的交流道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塞車了。OMG!現在才早上五點多哩!

DSC07506

一路上車行緩速前進,這趟旅程看起來...不妙啊

DSC07515

到達蘇澳大約6點40幾分,趕緊找一家便利商店下車出貨補貨一番。在這邊休息大約半個鐘頭繼續出發。

本來想走新開通的蘇花改,可是到了隧道口附近時,警察叫我們走蘇花,說蘇花也是通的。沒想到卻是一場災難的開始.....

DSC07517

上了蘇花公路就開始塞車,開到前半段車陣就完全靜止不動,停的時間比行進的時間還長,夫人體諒我開車辛勞,要我乾脆下車走走......

DSC07519

蘇花公路沿途風光

DSC07525

DSC07538

DSC07548

塞車.....

DSC07559

今天天氣實在不怎麼樣,不過也正因如此,走在蘇花公路上一點也不熱

DSC07562

DSC07568

這車陣實在太長了,我邊走邊拍大概不只有一兩公里,夫人他們的車子都還在後面不知道多遠的地方。

DSC07578

清明假期,國人大多出門旅遊,這些工人還得在這樣的天氣繼續工作,在此向他們致敬,辛苦了。

後來車子趕上了我的腳程,我上車坐一段路,又開始塞車,這次小女下車陪我一起走。

DSC07580

這個角度看過去的海灣很美,忍不住多拍的幾張。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拍同樣角度的照片,說那裡是「粉鳥林


DSC07603

蘇花公路沿路的山坡,不時會看到坍方的發生。我想這也是催生蘇花改的原因。

DSC07607

塞到後來,好不容易到了東澳,終於大家可以下車稍微休息一下,時間大約上午十點半多(出門開車到現在已經五個小時了......累) 。我們在東澳國小附近下車走走,上個洗手間,又繼續上路。

DSC07608

東澳國小一隅

接下來的路當然也是塞車。我們塞到「大清水遊憩區」再下車吃點東西,還好夫人習慣出門準備一點東西大家可以在路上吃,不然可餓壞了。這時候大約將近午後一點鐘。

DSC07611

DSC07615

到了「匯德遊憩區」,下車欣賞馳名內外的「清水斷崖」,那是一定要的。

DSC07616

DSC06502

剛好遇到火車經過,作一點特效。

DSC06476

終於拍到「清水斷崖」,只可惜這兩天的天候不佳,這清水斷崖只能拍到陰天的照片。這張是在「匯德遊憩區」拍攝的,開版的那張則是在「崇德遊憩區」拍的。兩張角度有一點差異。

我們在下午兩點出頭,終於抵達了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呼....這一趟路走了八個多小時,真的是夠了。大夥兒趕緊在遊客中心的餐廳用餐,吃了熱食之後,疲憊的身軀終於稍微得到補充。以下就放一些「太魯閣遊客中心」的照片。

DSC06518

DSC06519

DSC06520

DSC06521

DSC06522

DSC06525

DSC06530

DSC06531

DSC06534

DSC06535

在此地待到下午三點十幾分,我們便接著驅車前往今日要住宿的地方 -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雖然這一篇遊記是事隔好幾個月之後才寫的,塞車的記憶猶新。尤其是當時的新聞一出來:『蘇花改、蘇花綠燈放行秒數差太多 「能不塞爆嗎?」』、『賀陳旦說幹話 蘇花塞車民眾:蠢到可跳清水斷崖了』等等,對政府的民怨一下子爆開。台灣一遇到連續假期就全台大塞車的情況,給誰遇到幾次,就不會想繼續在國內旅遊了。可以預見的問題,政府單位怎麼都無法拿出有效的方法來解決?難怪每次民調民眾對政府的信心度往往都拉不上來。

下接 花蓮行 - 之二 太魯閣及天祥  2018-04-04 ~ 2018-04-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