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不厭亭 2018-10-10



今日剛好國慶假日,全家可以一同出遊,想說去哪邊好,憶起不厭亭、金九地區兩個小孩不曾到訪,趁這個假日帶他們去走走逛逛。

大清早出門,天氣正如預報所說,陰偶有雨。雖然行前便已得知,但最終仍拍板這個定案,一家人能夠一起出遊才是最重要的,天氣反而其次。行經九份老街地帶,往常塞車的路段,或許是天氣不佳、或許是時間太早,竟然一路順暢,約莫七點半抵達不厭亭。

一下車便覺風勢頗大氣溫偏低。幸好我曾到訪過此地,在出門前便諄諄提醒兩個小孩要多帶一件防風的外套,馬上可以派上用場。我們在此地享用一點早餐、聽一聽音樂、唱唱歌,看看兩個小孩耍白痴....雖然這裡的風景很漂亮,但是雲層始終沒有打開,天色一直是陰陰的,我們一直待到八點半多才離開。



雙溪地區的清晨



瑞芳地區的清晨









從遠處拍攝不厭亭

寫完這篇文章,我回頭去看 2016 年造訪此地的文章,我想,或許是潛意識裡有想要填補家人遺憾的念頭,才會決定在這不怎麼美麗的天氣到此地一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