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合歡山之旅(四)- 登合歡尖山 2017-01-31

上文接 合歡山之旅(三)- 夜拍及日出、雲海


由松雪樓的路上,往合歡山遊客中心的方向拍。圖中那一座山為合歡尖山,下方的道路是通往滑雪山莊的路。

在松雪樓景觀房拍攝日出,好處就是起床就可以拍照,不用辛苦的爬山到拍攝點。今天看來會是好天氣,小女兒很早就起床了,不過在隔壁房摸魚不知道在幹嘛。今天要換房間(換到四人房),所以必須先把行李整理一下放到樓下大廳,把房間空出來讓房務人員可以整理。(房務人員表示早點告訴他們,其實可以協調三天都住同一間房,省去換房的麻煩)

大概七點到餐廳吃早餐,等到全家人都吃完早餐時,大概已經八點多了。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去爬登山口位於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合歡尖山


今天的天氣不錯,現在是早上八點半左右,陽光已經十分地刺眼。

較低處的登山步道現在已經架設了木階梯。我看別人2011年的照片,那時此處都還是原始的泥土步道哩。

旁邊的路是「仁和路」也就是合歡山公路。

松雪樓跟武嶺之間的公路。


接下來都是登山的照片,就不一一說明了。









登頂的最後一段路,需要拉著繩子上去。

終於登上了山頂,此時合歡尖山的山頂上擠滿了遊客,大家似乎都很興奮,輪流在山頂的立牌上合照。我們全家人也在這裡留下了合照。只不過照慣例,夫人不希望家人的臉孔公開,所以下方的空白就留給讀者自行想像了。






我們在山頂上停留的一會兒,就跟著其他的遊客一塊從另外一側下山。

合歡尖山的另一側有比較容易行走的木梯。我們由這一側下山,不過上來的遊客一樣氣喘吁吁。


合歡山著名的高山杜鵑,現在一月底,還沒有到開花的季節。

備註:
1. 2017年一月底的旅行,卻拖到2018年一月才寫出來,實在是時間有限,勉強擠出來。
2. 於 2020-06-20 將圖床轉移至 google 相簿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