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梅山 - 碧湖觀光茶園

這次新年回到南部,經由舅舅的介紹,去了一趟位在梅山太平的碧湖觀光茶園。從老家開車到目的地,大概要一小時的時間,還經過知名的太平36彎。

這次回南部有不少機會利用到Google導航的功能。說實在,這功能有好有壞,它可以很方便的把你帶到你想到的目的地,但有時候又會把你帶往一些比較難走的路。比方說,路程中導航指示在太平國小前有一條路往「龍眼」的方向左轉,這是一條產業道路,大部分的路段只容一輛車子通過,不太好走,而且開得有點膽顫心驚。回程在太平老街晃晃才知道還有另一條路,就是太平國小前直走不要轉彎,過沒多久就會看到一條更大的道路往左轉,那條路上碧湖更方便。

DSC03460

終於在11點左右抵達碧湖觀光茶園,只見停車場上已有不少車子,很多人都是上山來賞景兼用餐,從茶園的平台望出去,近處是一片片翠綠整齊的茶園,遠處則可以看到草嶺921大地震造成崩塌的山壁。

DSC03513

茶園的風光很漂亮。我看過網路上的照片,這裡可以在清晨賞日出,有時還可以看到雲瀑。

DSC03519

這天天氣算很好,但是PM 2.5濃度很高,造成遠方天空還是有些模糊,能見度不算太好。最後還是靠修圖才把玉山的頂峰修得明顯一點。(夫人說:這是她第一次看到玉山,其實我也是。)

依據觀光茶園的圖解:最遠處頂峰有積雪的為玉山,在過來靠畫面稍微右手邊的是阿里山,而畫面中跟玉山等高,又比玉山稍近的是大塔山,再往近一層是大凍山。畫面中村落聚集的是瑞峰村,隔一條峽谷在畫面右方的是瑞里村。(夫人那個呆瓜,把正面拍的資料照片給拍糊了,我只好拿斜拍還隱約看得字來的照片來解讀了)

DSC03475

這個溪谷看起來蠻漂亮的,依據Google地圖上面的顯示應該是毛樹溪,只有產業道路經過。

DSC03461

遠處的高山,加上寧靜的茶園,可比是人間仙境。(夫人在旁邊碎碎念,這些開闢在陡峭丘陵的茶園也是破壞河川上游水土保持的元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