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大年初一 嘉義觸口親子遊(二)牛埔仔遊憩園區

在早上前往觸口天長地久橋的途中,母親看到了牛埔仔休憩園區的入口,提到她們以前也曾經跟朋友來這邊逛過,就說回程順便來看看。中午在父親熟悉的麵店用完餐後,我們便轉往這裡。其實距離沒有很遠,一下子就到了。
「牛埔仔休憩園區」位於台18線上33公里處,靠近觸口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位於欣欣水泥廠的正面對。這裡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前哨站,更是近年來新興的旅遊景點。

DSC03303

DSC03305

DSC03307

這裡有一間小小的遊客中心,裡面還有販賣冰棒,小女慷慨地拿出她的壓歲錢買了幾支冰棒請大家吃。

DSC03306

DSC03308

除了這些裝置藝術之外,這個地方看起來還有一大片園區可以逛,要玩到很徹底應該會花一段相當長的時間,而這並不是我們來這邊主要的目的。所以我們在這邊逗留一小段時間就離開了,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我個人的感覺是,現有的裝置藝術,遠不及牛埔仔草原的自然風光來的賞心悅目。不過反過來想,如果可以藉由一些裝置藝術,吸引更多的遊客來這邊駐足遊玩,打開這裡的知名度,也不失為其當初設立應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