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陽明山 櫻花

今年的陽明山花季已經開始,昨天在新聞中看到東方寺的櫻花已經綻放的畫面,想說今天就到東方寺去拍一拍櫻花吧。結果一到現場,只見光禿禿的櫻花樹,半朵花都沒有!有點失望。回家一查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今年霸王寒流的關係,造成花期延後。後來索性轉往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幸好路上還是有看到不少美麗的櫻花綻開。

陽明山櫻花

到了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發現有許多樹木因為去年蘇迪勒颱風的關係而傾倒,就連花也沒有開幾朵,只好隨便拍拍就閃人。

Cherry Blossom & Tilted tree

這個畫面好像有人拿著櫻花樹枝,指揮樹木表演麥可傑克森的傾斜舞步。

DSC05545

畫面很美但就是缺了個人。

DSC03791

路人甲:你要人,我這不就來了嗎~~XD
ps: 光圈放不夠大,前景不夠散....

DSC05538

這幾年陽明山來來回回這麼多趟,我覺得中國麗緻飯店前面這幾株櫻花樹開得最漂亮,但是一直沒有機會近距離的欣賞。今天終於可以來這裡拍個盡興。

DSC05550

DSC05548

Cherry Blossom

2016-03-02 新增

DSC04057-1

這是在陽明山巴拉卡公路轉小觀音山管制區的路上拍的,櫻花樹後得那座山是大屯山。說起來,每次走巴拉卡公路都會經過這邊,看到管制區就不敢進去,陽明山志工也說這邊是管制區不能進去,可是上次走菜公坑步道時,遇到一位大姊說這邊其實早上不會有人攔。這天趁著孤身一人,裝備帶一帶,準備一闖。車子停在二子坪二號停車場,往鞍部驛站(食堂)的路口走去時,突然聽到遠處一陣狗聲狂叫,靠近看時才看到有四個年輕女生也打算往裡走,可是被那群狗擋在路口不敢過去。我跟他們說,我帶著他們過去。走上鞍部驛站的叉路時,突然看到一位大嬸(看起來是狗主人)對著我猛拍照,說我拿著棍子走在他家,要拍照上傳FB,我心裡覺得好笑,我手上拿的是登山杖,什麼棍子啊,路也不是他家的路。那群狗對著我猛吠,可就是不敢靠近。我慢慢走過去,大嬸也不敢攔我。我回頭一望,那群女生躲得遠遠的,我心裡又覺好笑,站在路旁把手裡的登山杖當成圍欄讓他們從我身後過去。那群狗也不敢跟上,見我們走遠了就停止吠叫。事後我問那些女生,他們好像是坐公車專程要來爬這一條步道的。後來他們往大屯溪古道的叉路方向走去,而我因為想一探竹子山的風景,還是繼續往水泥路前進,彼此就分道揚鑣了。只是走呀走,發現一路上的風景實在不怎麼樣,便放棄繼續走下去的念頭。這張照片是在回程的時候拍的。其實說這邊是管制區,我看連嘉里大榮貨運的貨車都開進來了,路口也沒有門哨(難道門哨就是那群狗嗎?)應該是管制聽話的人,像我這種喜歡亂闖的人可能管不了吧 XD

DSC04080-2

這是從大屯山下山時,走在巴拉卡公路上的觀景台拍的,背景是小油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