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二遊 天溪園

連著幾天放晴,美麗的藍天白雲,實在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因此下班後馬上出發到現場預約下午場的導覽解說有點趕,不過,我們全家還是這麼做了。

沒想到這一天雖然放晴,但是全台籠罩在霾害之中,一路上天空灰濛濛的,pm2.5指數達危險級。十萬火急的趕到了天溪園,還好,今天下午現場預約的人並不多。原本以為這樣的好天氣一定有很多人來這邊,沒想到連我們一家總共才六個人參加導覽。

離上回來探路才時隔一個多禮拜,導覽的行程在播放完「蟲相逢」的昆蟲生態影片之後便開始。

鑑於夫人一來要照看孩子,二來使用手動對焦較慢,所以今日相機的分配方式為:我負責 A7 + Canon EF 28-105mm f/3.5-4.5 USM;而夫人則負責 A7R2 + FE 28-70mm F3.5-5.6 OSS 此一組合。

DSC02958

從馬路上拍攝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我已盡力將遠山調到清楚一點了,無奈在霾害的影響之下,仍然矇矇的。

DSC02959

天溪園正門拍一張。

DSC02961

這次導覽的行進方向跟上次一樣,都是由入園後左側的石階上去,不過這一次帶導覽的是另一位何老師。

DSC02962

今天太陽公公有露臉,上個禮拜則是在微雨中進行導覽解說。

DSC02963

導覽解說亭

DSC02973

蘇迪勒颱風造成林木不小的損害。

祕境 Secret Garden

上一張照片是10月28日拍攝的。這條溪流上頭有一座小橋橫越。之後是一個T字形的分叉口。導覽的行進方向是先往左邊走,繞了一圈之後會從右邊回來。

DSC02974

這就是右側回程的路。這路有一點斜度,走在沒有裂痕的水泥地上會因為青苔而些許地打滑。

DSC02984

陽光照射下金黃色的路面。我個人稱之為「金色大道」

DSC02988

DSC01249

天溪園上的大草原

DSC02990

路旁盛開的野花

DSC01250

林間小路

DSC02994

兩個孩子專注的聆聽導覽老師的解說

DSC01258

雙扇蕨,又稱破傘蕨

DSC02999

這條路我上回也有拍,不過我覺得今天的陽光太強,林間的顏色反而不夠漂亮。

DSC03001

秋芒已經出來了

DSC01273

DSC01276

最後,以A7R2 + Kit 鏡來拍一下天溪園最美的瀑布 - 天溪瀑布。

今日導覽的感想:各行各業的人專業能力還是有高下區別。好的解說老師導覽完讓你意猶未盡,普通一點的就感覺像走馬看花一樣。

文章完成於 104.11.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