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陽明山風光 - 龍鳳谷

由於夫人的業務需要,所以被指派到陽明山龍鳳谷取景拍照。行前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打算把龍鳳谷、硫磺谷,以及北投的一些景點跑一趟。

一大早六點多開車出門,到達新北投捷運站時都還沒到七點(果然還是早起出門開車比較不會塞車)。在新北投捷運站左轉泉源路,就一路直達龍鳳谷遊客服務站。 google 地圖打「龍鳳谷」三個字,出現的是龍鳳谷餐廳的位置,跟龍鳳谷實際的位置不符,這是後來才確認的。

由於龍鳳谷遊客服務站還沒開門,我在附近晃晃,沒有看到明顯的指標,繞到建築物的右後方,看到硫磺谷,就順手拍的幾張照片。

DSC01757

硫磺谷

問了附近下棋、做運動的阿伯們龍鳳谷的位置,竟然沒有一個曉得!還有人回答他只知道硫磺谷不知有龍鳳谷,害我以為龍鳳谷只是一個服務站的站名而沒有一個狹谷的地形,然後打電話跟夫人報告。結果之後信步往附近的小徑走走,在行義路上看到了往龍鳳谷的路標,而且在路上往下一望就可以瞄到,才確認有這麼一個峽谷的存在。

DSC01760

就是這個路標,讓我確信龍鳳谷的存在。

DSC01761

龍鳳谷就在惇敘工商旁邊而已啦!

DSC03491

DSC01765

由上往下望,龍鳳谷的全貌。溫泉管線破壞地景地貌,再怎麼閃都閃不掉那些難看的水管。

確認龍鳳谷可以開車進入之後,我回頭到遊客服務站把車開到這裡,這中間陽光曾一度露臉。但只是"一度"而已,大部分的時間都飄著烏雲,甚至偶爾還灑一點毛毛雨。

DSC01769

陽光照射下的龍鳳谷遊客服務站,此時遊客服務站也還沒有開門。根據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的資料(備註1):「龍鳳谷遊客服務站地處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南側,位於泉源路與行義路口,惇敘工商斜對面。站旁設有龍鳳谷臨時性農產品展售區,旁邊還有一座生態豐富的山頭公園。 」

DSC01773

在谷中,此時陽光露臉,趁這個機會逆光拍一下芒花。

DSC01771

谷底有一條樓梯往上,不曉得通往哪邊,樓梯旁有一條小徑,看來是埋設溫泉管的業者為了方便而走出來的,環境有點亂。

DSC01772

樓梯旁的告示牌。牌上的文字說明這裡的溫泉露頭是行義路溫泉區的主要泉源。

DSC01781

順著樓梯往上走,可以看到龍鳳谷的溫泉露頭。

DSC01783

龍鳳谷的溫泉露頭,熱騰騰的白煙、加上呼呼作響的蒸汽聲,可以感覺到這裡的溫泉無論出水量或者熱度都十分的驚人。

DSC01779

錯綜複雜的溫泉管線,我想也只有那些溫泉業者自己知道這條管子是屬於哪一家的。

DSC01786

依照這個部落格的說法,這條小溪的名字叫「南磺溪」。溪上還有水管橫越,著實破壞美感。

路走到盡頭,是一座小宮廟,原本我還在探查是否有路往另一頭走,廟前的老婆婆走過來我問了一下,原來前面已無路可走。老婆婆很無奈的抱怨著,他們那邊都是一些老人家在做運動,結果溫泉業者來這邊埋設管線,把景觀弄的亂七八糟的。剛剛過來的時候還有發現一些叉路往別的地方去,根據這個部落格的說法,那條叉路會通往一個免費的泡湯區。

DSC01791

在宮廟上往下拍,真的很糟糕。我想面對眾多業者,政府即便有心想要整頓也無能為力。

DSC01792

回程時,發現這裡的溫泉石頭有些都有標記,這我回頭倒要查查是做什麼用的。

DSC01797

DSC03492

DSC01778

可惜了龍鳳谷的美景,整個畫面被溫泉管線破壞無遺。

文章完成於 2015-11-25

備註:
1. 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因為系上報告需求,能否借龍鳳谷照片一用,僅用來製作學校期末報告,不另作其他商業等用途,報告文末會註明來源,待您應允,不勝感激!

Unknown 提到...

忘了表明身分 我是文化大學學生 這是我的信箱:mark8mark1mark0@gmail.com

H.C.Yang 提到...

你跟我講我就當做知道了。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