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北投 - 硫磺谷

龍鳳谷與硫磺谷遊憩區,古稱「大磺嘴」,歷史相當悠久。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網頁中,只有將龍鳳谷列入其中。可是依照旅遊資訊王網頁的描述:『兩者皆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南側,並以溫泉著稱,各自散發出不同的風貌,統稱為「龍鳳谷與硫磺谷遊憩區」。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成立遊客服務站,並增建棧道、涼亭、導覽告示牌,以及瞭望台等設施,讓遊客更能盡情遊玩,一探北投溫泉源頭的奧秘。兩個山谷的中心即是遊客服務站,左為硫磺谷、右為龍鳳谷。』所以我實在不曉得到底硫磺谷算不算是列入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範疇內。

這天的目的地是鳳凰谷,硫磺谷的照片算是摸蝲仔兼洗褲。在鳳凰谷拍完照後,回頭轉往北投的路上,錯走了另外一條泉源路,沒想到也有意外的收穫。

S152

去程時,我走泉源路遇到一個T字型路口,正在猶豫到底要往哪邊走,剛好看到路口處有指標左轉往陽明山國家公園,我就選擇往左走。所以先到達龍鳳谷。回程時搞錯方向,又看到硫磺谷在旁邊而已,所以就走小條的泉源路。

剛走上回程,就發現路的右手邊有一條步道,我把車子停在路邊,下車看了一下,原來是硫磺谷步道。

DSC01801

我往裡面走了約一百公尺,發現步道的這一端看不到硫磺谷,大多被樹木擋住了,再加上今日的行程並無規劃要走這條步道,因此就往回走繼續開車。

車子開沒多久,路旁豁然開朗,硫磺谷的全貌在眼前一覽無遺,因此我便下車拍照,由於天空偶爾飄著細雨,再加上肚子已經有點飢腸轆轆,我便拿出麵包來啃。一邊啃麵包一邊欣賞美景,也不錯啦!

硫磺谷一覽

這時候,路上來了隻野狗,牠看我在吃東西,便鬼鬼祟祟的靠近我,我知道牠餓,隨手撕了一塊麵包往牠丟過去,牠起先嚇了一跳,但隨後把麵包聞一聞吃了下去。可能對我還是有點戒心,牠繞著車子往另外一邊靠近我,我又撕了一塊麵包往牠丟過去,牠一樣先閃開後隨即把麵包吃下。我知道我不怕中午沒東西吃,可是這可憐的小狗下一餐在哪裡都不知道,所以手中的麵包大部分都給了牠。牠的戒心越來越低,越靠越近,可是我手中的麵包終究還是耗竭了。這小狗還不肯離去,我聳聳肩、揮揮手跟牠說,我沒有了,甚至把手中的塑膠袋放在地上給牠聞,最後只好趕牠走。龍鳳谷跟硫磺谷附近的野狗真的不少,但是看起來都怕人。

結束了簡單的早餐之後,我繼續開車往山下走,路過了一個涼亭,又停車下來拍照。

DSC01817

再拍一點硫磺谷的地景跟地貌。

DSC01820

DSC01811

對面的路應該是來時的泉源路。

文章完成於 2015-11-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