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淺遊台北故宮

逛完天溪園之後,由至善路回來,就順道去故宮逛一逛。離上次來故宮也應該有十年以上的時間了,確切的時間也不太記得,不知道是還在跟夫人交往時,抑或是剛結婚時,可能還要問一下夫人(人老的記憶力變差)。

其實上次來故宮我記得也沒有到展覽館內參觀,印象中只有跟老婆在這邊吃飯而已。今天來這邊也只是粗略的逛逛。

DSC01285

正館地下一樓擺放一尊國父銅像。這裡應該是陸客來台最喜歡參觀的行程之一了。來這邊參訪的旅客可以說是絡繹不絕。

DSC01288

遊客下車處剛好一進門就是地下一樓大廳。地下大廳的兩側一為禮品販售處,另一側為兒童學藝中心。夫人陪著兩個孩子在兒童學藝中心裡逛,而我則是到處遛達到處拍照。

DSC01286

在學藝中心裡擺設的轉轉轉心瓶,也不怕被小孩弄壞。

DSC01290

正館一樓有一個餐廳 - 「閒居賦」,裡面有販售輕食與飲料。本想晚餐就在此處解決,不料一問之下,食物已經賣完,只剩咖啡了.....

DSC01292

閒居賦旁的寄物櫃,上面有故宮南院的廣告。看來,過年時又有一個遊玩的去處了。

DSC01300

服務台,這三個字應該很明顯吧。

DSC01301

不要以為服務台的服務人員在打瞌睡,他只是低下頭拿東西罷了。

DSC01305

正館一樓的大廳

DSC01306

大廳左側有售票處跟語音導覽處。由於時間也不早了,來購票的散客不多,大部分都還是團客為主。

DSC01308

看見孩子們最愛的紀念章

DSC01309

紀念章遊客也愛蓋

DSC01310

大媽們也蓋的不亦樂乎

DSC01283

這是地下一樓與一樓之間連接的天棚。作工看起來真是精美。

DSC01312

入夜之後打燈,更顯得金碧輝煌

DSC01313

在室內逛完了,到外面透透氣,此時孩子們也逛完了兒童學藝中心。天色已晚,準備打道回府。

DSC01314

DSC01315

遠處再拍一張故宮建築照。霾害的關係,照片看起來點籠罩在霧色之中的感覺。

文章完成於 104.11.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