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民宿 - 蘭陽溪口海景民宿

兩天一夜遊,不知道該住哪,原本我屬意住傳藝,但後來夫人上網查了查,發現這家蘭陽溪口海景民宿。位置在蘭陽溪口,賞海景不錯。Agoda 上的評價也好(重點是收費也不貴XD)。因此就決定這裡了。

DSC04042

櫃檯

DSC04035

客廳的擺設,走復古風

DSC04034

DSC04039

DSC04041

客廳的大門上吊著一個小木偶

DSC04040

庭院

DSC02024

還好庭院中有兩張吊床,不然我們家兩個小孩子一定會搶來搶去。他們兩個好喜歡這吊床,三不五時就來這邊晃一晃。

DSC04043

二樓的梯間

DSC04032

三樓的梯間

DSC04029

老二喜歡這隻大熊

DSC04031

我們住在三樓這間「暮光之城」,是面海的海景房。

DSC04024

房間的擺設。

DSC01987

大家迫不及待的到前陽台賞景

DSC04027

可惜天氣甚差,賞不到佳景。最近幾次出遊都是遇到壞天氣,運氣不太好。

DSC01986

浴室很乾淨,保養的很好。

DSC02010

前陽台也有桌椅。我們把沒有吃完的晚餐帶回來,在這裡一邊吹海風一邊當宵夜吃掉。

DSC02026

入夜後,拍一些黑白照。這是一樓的庭院

DSC02023

DSC02028

建築物的外觀

DSC02027

招牌

DSC02031

牆壁的磁磚

DSC04120

隔天的早餐,其實我對吃的沒太大的要求。這張照片是 A7 + Kit 鏡所拍,ISO值達 3200,畫面看來....還頗乾淨的,跟我印象中 A7 ISO3200 有點差距(這張比較乾淨)。

總結:
房子蓋在這麼靠近海邊,最大的問題就是濕氣。主人全部都使用氣密窗,而且很注重防潮。我看到二樓跟三樓的梯間,都有擺設大台的除濕機。因此房間沒有絲毫的霉味,也沒有潮溼的感覺。這可以由浴室的牆壁:最容易長黴的地方,竟然都沒有長黴來印證。(我怎麼觀察的那麼仔細啊)

由於使用氣密窗,因此隔音效果也很好,這天來時天氣轉涼再加上陰雨,可是夜晚睡覺沒有感到寒意。以住宿的品質還說,算很棒了。可以看出主人對於硬體設施非常的用心。民宿的生意應該也還算不錯,週日的晚上也快要滿房了。

可惜的是天氣真的不好,隔天早上還下了一點毛毛雨,不然民宿主人也有提供腳踏車可以到附近騎車逛逛。

後記:
這附近除了這間民宿之外,目前沒有營業中的民宿。可是附近有幾棟興建中的建築物,以外觀來猜測,有可能是要興建其他的民宿。老實說,我甚為厭惡這種看到別人好就想過來分一杯羹搶生意的心態,尤其是別人已經辛苦建立口碑之後。後面來的人不會想要創新改變,如果再以低價來競爭,到最後只會落的兩敗俱傷,大家都不好過。近幾年媒體著重在消費者的福利,哪裡低價就報導哪邊,造成業者削價競爭,到最後劣幣逐良幣,消費者真正得利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