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陽明山 - 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位在前山公園往內前進不遠處的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暨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此地原本不在行程之內,今早車子行經仰德大道時原本風雨還不大,過了前山公園因為一些小事,所以在遊客中心暫時下車,就順便逛了逛。其實來陽明山這麼多趟,卻鮮少進入這遊客中心,次數搞不好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陽明山國家公園有許多遊客中心,這裡算是總部吧!

DSC02538

多媒體觸控螢幕,現在好像成為陽明山國家公園各遊客中心的標準配備 XD

DSC02539

服務台,人員正在接電話

DSC02541

管處的人都聚集到了大門處,神情看似戒慎恐懼、小心翼翼,似乎有大人物要駕臨。

DSC02540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他們忙他們的,我們逛我們的.....

DSC02542

DSC02543

DSC02544

遊客中心的後面還有一些 posters,介紹陽明山的農業、礦業、牧業等發展歷史以及國家公園的建置歷程,但我個人覺得太過於簡陋,以「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等級做這種跟科展相去不遠的 posters,感覺 low 掉了。 (據夫人所言,國外的國家公園也是半斤八兩啦...)

DSC02558

從窗內拍一下窗外籠罩在霧中的山巒。

DSC02552

最後,利用景深視差,把貼在窗戶上的鳥類窗飾,呈現出似乎要朝這邊飛過來的感覺,放這張照片我個人是覺得滿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