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台北遊記 - 輕遊中山北路

今天有一點事,跟夫人到中山北路附近走走。帶了A7+FE35f28ZA,來個中山北路輕遊。



台北馬偕醫院前的銅像

DSC04522

我真是孤陋寡聞,原來這就是有名的誠屋拉麵 Makotoya,還是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DSC04523

蘇菲亞婚紗攝影公司,這這這.....是高檔的婚紗公司,十幾年前拍婚紗就很貴了,現在單眼數位相機這麼普遍,競爭對手恐怕也很多了吧。

DSC04524

服飾店的櫥窗

DSC04527

蔡瑞月舞蹈教室旁的「跳舞咖啡廳」

DSC04528

DSC04531

小姐,大白天穿這樣靠近窗戶,妳是想嚇數輪素吧......

DSC04532

從蔡瑞月舞蹈教室後面巷子出來,等著過台灣人壽大樓建築物後方的紅綠燈。(這棟建築物還蓋得真有歐式風格啊)

DSC04533

旁邊的小巷子不知為何,一堆人在排隊

DSC04534

到了中山北路上,排隊的隊伍依然很長

DSC04535

品餚酌趣」,網路上一查是 The One 複合大店,吃美食的。我跟夫人對美食無特別的偏好(其實是夫人煮的飯菜變化多端,又健康美味,有時候吃這些外面料理都覺得不值),所以對這些台北的美食店其實一無所知。對於台灣美食店到處林立的現象,其實有很多值得探究的地方。

DSC04538

台北光點,其實是最後的目的地。這是我第一次進來這裡面,以前經過不是還沒開門,就是休息中。這是中庭的咖啡座。

DSC04540

光點電影院

DSC04539

電影時刻表

DSC04541

台北光點門口拱型的門廊

DSC04543

珈琲(ㄐㄧㄚ ㄅㄟˋ)時光。這兩個字像咖啡,但念法完全不同,正要拍的時候,剛好兩位女性朋友探頭往內看擋住了招牌,不過也算有趣啦。

DSC04544

往二樓的樓梯,牆壁滿有特色的。

DSC04545

DSC04546

從二樓拍一樓的光點生活

DSC04547

回頭再拍一下這個滿有特色的牆壁

DSC04549

感覺坐在這個陽台喝咖啡聊天應該滿舒服的

DSC04550

多功能藝文廳

DSC04551

多功能藝文廳

DSC04553

一樓那兩位拿著文宣研究的外國朋友,著實花了好長的時間在討論,我照來照去都不小心把他們入鏡了。

DSC04554

光點紅氣球,也是咖啡廳

DSC04555

停車時間將屆,趕緊匆忙離開台北光點,行經銀行區時在等紅綠燈時,向著對面的彰銀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