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南投 車埕 2021-08-16


從夫人的老家離開之後,我們轉往下一個目的地 - 「車埕車站」。


車埕火車站建於日治時代,是集集支線鐵路的終點站,有「最後的火車站」之稱,集集線全長29.7公里,是台鐵支線中最長的一條鐵路,從二水站上車,飽覽沿線風光,在穿越第五座隧道後,視野從隧道裡的一片漆黑,到眼前藍天綠林的豁然開朗,有如進入桃花源般的意境,因而又有「秘密花園」之稱。

舊火車站原有鋼筋水泥結構,經歷921地震的嚴重毀損後,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建,改以木質材料為主要外觀,連站前的空地也使用原木鋪設,極富特色。新的火車站材質素樸、造型典雅,匠心獨具的建築風貌,和山城的景觀搭配相得益彰,被譽為「最美麗的火車站」。現正積極發展觀光,計劃以鐵道、電力、木材和酒莊產業為推動主軸,希望再造往日榮景。(資料來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交通部觀光局網頁

車子行經水里市區,沿著水里溪旁前進,雖然近日的天氣多午後雷陣雨,天空此時看起來陰沈沈的,但仍不減沿途景色的風光。(我們在日月潭待了兩個晚上,夫人數次跟我提起要來水里逛逛,我都回絕她,看來下次有機會還是要到水里大街這邊走走)

過不多久,抵達車埕,此時已下午兩點多,下車先在附近逛逛走走。後來想吃點東西填肚子,走到車埕老街,卻發現多數商家已經休息。只好轉往7-11買點東西。吃飽後才到車埕木業園區逛逛走走。

「貯木池」應該算這個地方最漂亮之處,小孩子在這邊餵魚餵的不亦樂乎,我則是邊走邊拍... 結果都忘記逛這邊最該逛的「車埕車站」了。


車埕派出所



車程車站一隅↑↓





林班道商圈↑↓









貯木池及池畔的商家「隱茶」↑↓













車埕老街一隅↑



車埕木業休閒園區↑↓





車埕木業展示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