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坪林賞螢 2021-05-01



今天下午跟老婆到坪林茶葉博物館附近的步道拍螢火蟲。
車子離開二高坪林交流道沒多遠,便抵達坪林拱橋,一眼望去就可以看到知名的「鷺鷥公寓」(google 地圖上稱「苦苓腳」),橋上已經駐足許多觀賞的遊客及攝影者。



原本以為是白鷺的亞成鳥,後來回家一查才知這叫「黃頭鷺」,只有繁殖季節頭頸部的羽毛會變成橘黃色,眼睛跟鳥喙會轉成紅色。



原本以為是兄弟鬩牆,現在看起來比較像夫妻吵架,旁邊夜鷺鄰居在鼓譟什麼??



這夜鷺的眼神... 一副你拍什麼拍...的感覺。



新品種...連體鷺鷥



白鷺跟牠的寶寶



夜鷺跟牠的寶寶



最後再放一張賞螢照。整體來說,坪林這邊的螢火蟲數量,遠勝屈尺。如果可以好好長曝的話,根本不需要疊圖就有很充足的螢火蟲亮點。可惜的是,這裡的遊客有遠比屈尺要來的多,人聲、手機還有手電筒的燈光,在在都影響了拍攝當下的品質。另外,賞螢的遊客,不少人都會抓靠近道路的螢火蟲...ㄟ...這個實在不太好,素質實在有待加強。版頭的照片,原本桐花根本不可能出現粉紅色的,那是遊客用紅色的燈光照射後,再加上疊圖的效果。只能說有一好沒兩好。如果單純只是賞螢的話,這裡的螢火蟲數量,真的令人驚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