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南投 日月潭 之二 2021-08-17

昨天我大概很累,躺在床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結果隔天凌晨醒來,夫人說我打鼾聲很吵,全家人都沒睡好,吵到老二還踢我們的床 ... 真的很抱歉啊。

因為早就決定今晨要去日月潭出水口拍日出,四點初左右起床便即準備出門,夫人不便陪同,還是起床幫我準備,擔心我獨自出門的風險。拍照點離教師會館距離才幾分鐘,而且還是在大馬路旁,加上去年來日月潭曾經騎腳踏車經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不過第一次還是開過頭,看到向山遊客中心才發現,連忙回頭。抵達時發現,現場其實已經好幾台車停在那邊了,熱門的拍照點總是少不了攝影愛好者駐足練功 .... 


這邊大概放一張照片就好了,其餘的照片放在另外一篇「南投 日月潭出水口日出 2021-08-17」。

拍照的過程就如往常一樣,今天沒有出什麼令人驚豔的大景,現場其他的攝影愛好者,還沒等太陽露出那片雲,早早就散場了,我是拍完照還留在現場稍微運動一下,畢竟昨晚全家只有我呼呼大睡,吵到其他人沒睡好,此時才六點多一些,我想等到八點左右才回房。

開車回到飯店,才六點半左右,先到「耶穌堂」走走。問了飯店櫃檯怎麼去最快,原來這涵碧半島進出是單向道,出去會經過日月行館的大門。這個時候耶穌堂其實還沒開門,我偷偷溜了進去,拍拍照候才又出來。


耶穌堂 ↑ 。其餘照片請見「南投 日月潭 耶穌堂 2021-08-17

「梅荷園」附近的觀景台看看,拍拍照。昨天傍晚的「涵碧步道」只有走一半,今天從頭開始走,剛好可以走回飯店。





涵碧步道旁景觀↑↓





潭中一艘輕舟駛過,遠處是「玄奘寺」、高處是「慈恩塔」、右手邊是「玄光碼頭」。



水社碼頭

涵碧步道一路走,會經過「蔣公涼亭」(這...其實只不過是一個小涼亭而已),跟「蔣公碼頭」。夫人一直想到「蔣公碼頭」拍銀河,可是這幾天晚上的月亮都很亮,我猜銀河大概很難拍的到,根本連想拍的衝動都沒有 ... (拍銀河很吃器材,也是一個原因啦)



蔣公碼頭。其餘照片請見「南投 日月潭 蔣公碼頭 2021-08-18



育樂亭

拍完蔣公碼頭跟涵碧步道的景色,隔天早晨夫人也想到這邊走走,因此我們又走了一回,當天下午又帶孩子走了一回(這回遇到陣雨)。這涵碧步道,兩天下來我來來回回算走了四次,其實算滿好走的。

吃完早餐後稍微休息到十點多,全家先到「慈恩塔」走走。車子在停車場停好之後,還需走大約5-600公尺的臺階才能到,一路上的臺階,還會標示距離慈恩塔還有多少公尺。

這邊也是先放一張照片,其餘的放在另外一篇「南投 日月潭慈恩塔 2021-08-17」。

車子快到慈恩塔停車場時,發現車子的汽油所剩無幾乎快見底。盤算接下來該先去加油還是去向山遊客中心,算了一下里程,最近的加油站其實在朝霧碼頭附近,不管是順時鐘方向走,還是逆時鐘方向走,其實都差不多,可是逆時鐘走還可以先到向山遊客中心逛逛再去加油。我跟孩子們開玩笑,現在先關冷氣,啟動省油模式,萬一真的沒油了,就要啟動「極致省油模式」(取自手機-極致省電模式的梗)- 就是我們三個人下車推車,然後媽媽留在車上掌控方向盤... XD,還好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機會啟動這極致省油模式,真的好險。

接下來我們來到「向山遊客中心」,真 Lucky!剛好看到入口處人員向我們揮手叫我們進去停車場,原來現在疫情尚未解除,停車場的容留量還是處於管制狀態。我們回家時,還有隔天再來這邊要去觀景台時,停車場根本就不讓車子進入了。







大家都有遵守防疫規定,帶好口罩。




「向山遊客中心」去年已經來過了,是個造型奇特的建築。我覺得在地面拍...不是很好拍,用廣角鏡拍,或者空拍或許會漂亮一些。因為已經來過了,大夥兒其實也沒有什麼興趣做太多的逗留,也或許肚子也有點餓,便離開去吃中餐。

中餐其實還是去小7買點東西回飯店吃的,我們吃過飯後睡個午覺,下午再帶孩子走了一趟涵碧步道。

用完晚餐,大家去水社大街上逛逛。七點多,水社大街上沒有什麼遊客,我仔細看了一下飯店旅舍,進出的旅客真的不多,疫情對旅遊業的打擊真的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