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南投 日月潭 之一 2021-08-16

這是第二次造訪日月潭了。上次是去年(2020)春節假期,那時候投宿於「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猶記得當時在青年活動中心用餐時,划著手機,看到疫情相關的新聞才剛開始爆開。這一年來,從疫情確定是冠狀病毒所引起、世界各國相繼受到疫情肆孽、疫苗開發出來、開始施打疫苗、變種病毒出現,台灣疫情蔓延、進入三級狀態,到最後降級,現在世界各國有的解封,有的仍然每日成千上萬確診。

趁著降級有條件解封,加上孩子的暑期輔導告一段落,我們安排了一次家庭旅遊。原本打算去「阿里山國家遊樂區」遊玩,沒想到臨行前一兩個禮拜,因為豪大雨的緣故,阿里山公路發生多處坍方事件,只好緊急變更目的地,改到日月潭遊玩(合歡山是順位更前的選項,無奈一個月前早起要訂松雪樓,卻被秒殺了...殘念)

在訂房的時候,一開始是想訂去年投宿的青年活動中心,可是在訂房時,發現涵碧半島上的教師會館竟然還有房間,上次住在伊達邵附近,這次改住水社附近好了,便立刻在booking上訂了房間。(題外話,我們只有訂到涵曦樓山景房,問了訂房組說沒有湖景房有點惋惜,可是來這邊住了兩晚,發現住房的房客寥寥無幾,涵曦樓一個晚上搞不好只有兩三組房客,疫情期間飯店也只有供應餐盒,觀察餐盒供應量也真的少,私底下猜想可能是防疫的關係,所以開放入住的房間有所限制。第二天晚上我們到水社大街上逛,在路上逛街的人不多,即便這天是非週末,但是暑假期間日月潭的遊客這麼少,不難想像疫情對旅遊業的衝擊有多大)

上一站車埕離開時已經將近五點,中途經過金龍山拍照點的入口,本想先探個路看景觀亭怎麼走,結果路口封住,寫著景觀亭在維修,看來又只能等下一次了。

抵達教師會館,辦理入住之後,全家進入放鬆狀態,到頂樓觀賞一下風景之後,我意猶未盡還想到附近逛逛。因此便獨自到附近的涵碧步道走走拍照,一直到日落才回房。




涵碧半島上的日月行館



涵碧步道上的「杏壇」



夕陽已經落在雲層後方了



俗稱蜂鳥蛾的「長喙天蛾」





如果此時對岸的日月潭大飯店跟其他的民宿能夠點燈的話,應該會更漂亮才對。



水社附近的「龍鳳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