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四)- 樂山林道

續接上文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三)- 雲霧步道、賞鳥小徑

DSC09249

今日走樂山林道,真正體驗到「觀霧」。照片為樂山林道之霧景。(雪霸八景之一:迷霧

走完賞鳥小徑回到觀霧山莊的停車場,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多,想說時間還早,不妨先去樂山林道6K處走走看,先探探路,明天或許大清早可以到6K處拍日出。

車子開回到新竹林管處遊客中心附近,接著回頭再往樂山林道開去。霧氣漸濃,能見度大約十公尺。樂山林道的路況並不好,多處路面坑坑洞洞,甚至還需要鋪鐵板讓車子可以通行,反正霧大就慢慢地開。

DSC09247-1

此路段路面還不錯

DSC09262-4

沿路可見高山百合。夫人說,現在還沒到盛開的花期。

DSC09278-9

沿路的霧氣時濃時薄。不過還好路面上的霧氣沒有這麼重

樂山林道1.5K處,為檜山巨木群步道的入口。目前入口封閉正在整修步道,如要觀賞巨木群則必須由樂山林道6K處的入口前往。

DSC09244-1

我們一路上慢慢開,這條路經過的車子又更少了。經過一處山凹,看到霧氣從山下往上呼呼直吹,好像冰箱的出風口一樣,這種景象很少見,我把它錄影下來。還好我們是坐在車子裡才得以悠閒地邊看邊走,若是騎機車或是自行車(沒錯!這裡還有人會騎自行車來),大概就會有一股寒意上身了吧。

DSC09273-8

車子開到樂山林道6K處,此時此地正刮著大風,再加上霧氣正濃,聖稜線連邊都看不到。既然已經千里迢迢到此,就下車到處看看。老大還拿出溫度計測量一下溫度,哇!只有十七度,還好夫人上山前就幫大家準備了防風的外套。把防風外套穿好,帽子拉上,就可以到處走走逛逛。

DSC09254-3

DSC09269-7

已經在山上了還是放心不下業務的夫人。

DSC09264-6

由於風太大,木棧道只有我一人往上走了一圈。

DSC09263-5

這裡往東可以拍日出,往西可以拍夕陽,真是不錯的點。不過現在什麼景都看不到,唯獨「迷霧」(雪霸八景之一)。(我看網路上有些攝影人士會在這裡過夜等待日出。)

下山時夫人問我,明天會想來樂山林道拍日出嗎?我想了想,早上要拍日出大概要三點多出門,這林道路況這麼差,開車有風險,還是算了吧,不要說夫人會擔心,我自己也會怕怕。

下山經過林管處遊客中心的出口時,已經是下午4點50分左右。剛好看到路邊的山景十分漂亮,就停車拍一下照:

DSC09285-10

DSC09288-11

遠方,五指山隱約可見

DSC09300-12

下山途中,剛好遇到大鹿林道在修路,因此耽擱了十幾二十分鐘。不過,今天晚上我們預計在雪霸農場用餐(夫人還擔心他們不接外來客),時間上不用太趕。趁著道路暫時封閉,下車到處走走拍照。

DSC09322-13

雪霸農場咖啡廳外露台上拍的

DSC09331

大約七點半左右我們吃完晚餐。開車下山回民宿時,夫人突然見到路邊一幅漂亮的畫面:遠處都市夜燈已點亮,天色卻未全暗,襯托著幾朵山嵐邊的雲。我們下車試著拍了幾張。

回到民宿時,天色已經全暗。從早上五點多起床一直玩到晚上快八點抵達民宿才得以休息,今天這一天還真操!


待續.....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五)- 雪霸休閒農場之一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一)- 上山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二)- 入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三)- 雲霧步道、賞鳥小徑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四)- 樂山林道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五)- 雪霸休閒農場之一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六)- 雪霸休閒農場之二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七)- 雪霸休閒農場之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