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挖仔尾漁港日出

挖仔尾漁港 日出

最近幾天都是大晴天的好日子,今天起了個大早,準備晨拍。夫人上次跟我一起去晨拍是去年六月的事了,今天終於又點頭答應跟我一起去晨拍,有約會的fu....。

網路上查到日出的時間約早上五點,預計四點半就要在現場準備就緒,車程半個小時左右,所以大概早上四點前就要開車出門。鬧鐘設三點半,但是要晨拍的前一天晚上,通常都不會睡的多好,鬧鐘一叫,馬上就轉醒。夫人還說老大半夜喊頭痛,結果一摸發燒,所以她三點就起床,真是辛苦了(母親、太太真偉大!)。

64快速道路已經走過好幾趟,因此很輕易地就抵達目的地。從路口走路到漁港,眼見天色已亮,心裡有點急,稍微快步點走,還好清晨滿涼的,不然現在天氣這麼悶熱,走沒幾步應該就會汗流浹背。到了定點,已經有一排的攝影人在現場就定位,插個縫把腳架架好開拍。(其實後來才知道漁港開車可以直達,下車就到,連走路都不用)

今天算是有出大景,大概是颱風快要來的關係,太陽還沒露臉的時候,天空出現一抹紅雲,外加斜射光,今天的日出滿漂亮的(如果有滿潮的話就更棒了)。

夫人的作品:

挖仔尾日出

不凡哪!天邊的紅霞襯托著港邊隨意停靠的漁船,整個畫面透出一股慵懶的味道出來。夫人平時很少拍照,果然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大師大師......

太陽出來了:

Sunrise @ 挖仔尾漁港

挖仔尾漁港日出,其實網路上的照片都大同小異,能夠照什麼標新立異的角度大概也很難。今日到此也不過是有點類似打電動過關,正好碰上出景罷了。

拍完收工,跟夫人提到挖仔尾有一個「觀海長堤」,時間還早,我們就開著車子往巷子裡鑽,結果鑽一鑽竟然鑽到剛剛拍照的地點,再順著路往下開,沒有開到長堤,卻開到漁港的出海口附近!我們便下車到處逛逛。

一大早就有釣客在海邊釣魚(這裡算是淡水河出海口附近,所以算是河還算是海,我也不清楚,不過吹過來的風都帶點鹹味)。清晨的陽光映照在海面上,加上淡水河對面聳立的高樓大廈,把這位釣客襯托出遺世獨立的感覺。

Waiting.....

DSC08201

今天的空氣能見度很高,觀音山看起來很清楚。

DSC08216

這位老兄一早晨騎到挖仔尾海邊,真是寫意

DSC08217

等待出海的舢舨

DSC08220

用鏈條把兩個人緊緊的鎖在一起

DSC08236

DSC08248

挖仔尾這個地方改天有機會還可以再來走一趟,在這裡觀察潮間帶的生態也滿有趣的。

挖仔尾 日出

( 2018-10-15 重新修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