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一)- 上山

七月中旬放了幾天假,安排全家來一趟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地區之行。行前做了一點小功課,得知雪霸有八景: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就看這次出遊可以看到幾個景囉。

DSC06643

聖稜線」來當開版照片(後面會有聖稜線的圖說)

由於尼伯特颱風才剛掃過台灣,北部地區仍不時有烏雲及豪大雨特報,夫人出門前一兩天還頗擔心當地的路況不好,有安全的疑慮。我上網找出氣象局即時觀測的資料,得知新竹縣(含觀霧地區)這幾天都沒有什麼降雨,再加上民宿業者也說明的當地的狀況,夫人才稍稍安心。

當天大家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出發(五點半出發)。我們走國道三號,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竹東。在竹東先稍事休息(大約六點四十幾分),買一點早餐跟今天的中餐,另外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車子要加滿油!(不然在山上沒油就糗大了)

(備註:文中標示的時間參考 google地圖中的「您的時間軸」)

DSC06420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應該不用擔心下雨了。

DSC06422

六點五十幾分,繼續上路。

金色的上坪溪

觀霧地區屬於新竹縣五峰鄉,取道竹東轉五峰122線道。車子走在122縣道上,旁邊是上坪溪。車子開到半路看到蜿蜒的溪流還滿漂亮的,趕緊下車拍個照。

DSC08928

觀霧地區海拔約2000公尺,進入五峰鄉之後一路上就是山景了。

早上八點出頭,終於抵達清泉檢查哨,在這裡要辦理入山證。(可能是一路走走停停的關係,從竹東開到這邊花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

DSC08943

DSC08941

檢查哨旁邊有一個停車場,還有一個小商店可以補充糧食。

DSC08944

我們在這裡稍做休息,上個洗手間之後,繼續上路。

DSC08968

過了清泉檢查哨之後,柏油路的路況明顯變差,路面不時出現坑洞,要稍微閃避一下,不然車子的避震器可能過沒多久就要換了 XD

路旁的小瀑布稍微休息一下,孩子們下去玩水 (九點半左右)

DSC06434

回頭拍一下溪谷

DSC06435

玩了一陣子,該繼續前進,老二大呼過癮,連鞋子都不想穿了

DSC08979

車子開到一路彎處,眼前沒有樹葉遮蔽,視野大開,遠山近景一覽無遺,停車拍照一下。

DSC09058

五指山在遠處(畫面正中央最遠的山)

DSC09059

在10點10分左右抵達雲山民宿前,看見了停車場,這裡的景觀視野還不錯,把車子停下來賞景一番。

DSC06444

DSC09073

山上人家種茶,在台灣好像很普遍。我回程時問了夫人,茶葉是高經濟作物嗎?她說,以每平方公尺單價來看,茶葉相對上來說的確是高經濟作物。

DSC09078

山谷下方是「霞喀羅溪

DSC09086

繼續上路,往觀霧地區要走右邊。到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大概還要半個小時左右。(從山下到這邊真花了不少時間,雖然中間也是走走停停的)

DSC06447

終於看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界碑了,真高興。拍個照留念一下。從這裡到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大概還要十幾分鐘的車程。

待續........下文續接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二)- 入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系列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一)- 上山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二)- 入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三)- 雲霧步道、賞鳥小徑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四)- 樂山林道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五)- 雪霸休閒農場之一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六)- 雪霸休閒農場之二
雪霸國家公園 觀霧行(七)- 雪霸休閒農場之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