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新月橋 夕照

新月橋算是新莊板橋這幾年新興的熱門景點,它連結了板橋四三五園區及新莊老街,橋上僅供行人及自行車通行,往來板橋及新莊可以騎單車就輕鬆完成,更別提大漢溪沿岸的自行車道,延伸了騎單車賞景踏青可達的行程距離。傍晚以及假日在橋上可以看到不少人在橋上流連、運動。

DSC06200-3

新月橋是無數攝影人到訪的芭樂攝影點,不過對我來說,這個攝影景點感覺有點像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網路上熱門的拍照角度千篇一律,不是上圖,就是下圖:

新月橋

2014-09-13 從新海橋上拍新月橋

連著好幾天天氣不錯,又燃起了外出拍照的衝動。恰巧身體微恙,給自己一個晚上蹺課的理由,夫人建議,不若就近去拍新月橋吧。

DSC06171-3

其實到定點時,現場已經有好幾位攝影人,來的有點晚,太陽已經落到建築物後方去了。不過傍晚的陽光,映照到雲層,在天空及水面上反射出極具層次感的金黃色。新月橋此時變成了配角。我感覺,人為的建築永遠比不上大自然的變化來的美。

芭樂歸芭樂,在新月橋我也拍了不少自己覺得滿意的照片:

新月橋, new moon bridge, crescent bridge,

新月橋 新莊端

2014-07-07 新月橋啟用沒多久拍攝。這天天氣極佳、能見度超好 (2014-05-17 正式啟用)

黃昏的新月橋, Crescent Bridge in Sunset

2015.12.14 Sunset in Taipei

2015.12.14 Sunset in Taipei

由於橋下是溼地,目前又進行施工工程,再加上附近立了好幾根高壓電塔,電線橫空而過。因此雖然橋身很大,但橋下可拍照的點其實有限(很多地方會被比人高的雜草擋住視野)。開版的第一張照片應該是芭樂中的芭樂。

其實站在橋上拍也可以拍到許多不同風情的漂亮照片:

2015.12.14 Sunset

DSC043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