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烏來風光 2014-12-31

目前閉關中,陸續整理以前的照片

烏來是離台北最近的一個原住民部落。雖然曾在烏來地區工作一兩年,不過那一段時間並不常到處逛,總是下班就直接回家。以下的照片是離開烏來之後再回去遊覽時所拍攝的。

這一批照片是 2014-12-31 所拍攝。所用的拍攝器材為 Sony A7 + FE 16-35mm F4 ZA OSS

20141231-DSC04155

這是龜山橋。龜山是位於新店屈尺到烏來之間的一個小市鎮。附近有翡翠水庫管理局的入口,以及台電龜山服務所,另外還有遠近馳名的桂山電廠冰棒。依 google 地圖來看,這附近再上游一點是北勢溪及南勢溪的匯流處(一號橋所在)。


20141231-DSC04157

遠處的廣興橋,在我工作的那一段時間是一般普通的水泥橋。可能近幾年颱風造成的土石流造成橋身受損,現在已經是鋼構的橋身了。

20141231-DSC04160

這裡是紅河谷。紅河谷算是烏來這邊的祕境,知道的人並不多。這個時間是枯水期,所以來玩水的人很少。

20141231-DSC04164

這一段是南勢溪。不要看這邊水位這麼淺,颱風季節山洪爆發的時候,這裡都是滿水位的,粉恐怖。

20141231-DSC04170

由旁邊的小徑到河床取景拍照。

20141231-DSC04176

加九寮大橋

20141231-DSC04204

烏來大橋

斑駁的吊橋 矗立的老樹

烏來吊橋。這一張照片跟下一張照片都是 2014 年拍完後沒多久修的,所以天空修的比較藍(那時候口味重了一點)。

Beauty of Taiwan 烏來

遠方的橋是烏來觀光大橋。

這一天我只有逛到烏來吊橋,之後並沒有進去烏來老街,因為跟朋友有約,中午一同在廣興用餐。用完餐便驅車回家了。

20141231-DSC04213

這在 google 地圖查到叫「屈尺堰」。以前上班每天早上經過都會覺得很漂亮,這天是在下午的時候拍的,光線有點不太對,拍不出早上的感覺。

後記:

時隔近兩年,比較現在與當初拍照的相片。就相片品質而言,可以明顯感受到 Sony A7R2 對比於Sony A7的進步。相片品質的進步,我想歸功於A7R2畫素增加以及少了低通濾鏡 。這種感受在修圖時最明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