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日本旅遊 2018 夏 之一



目前記錄生活的方式,已經逐漸轉往 FB。不過,blog 與 FB 記錄的形態有所不同。在 blogger 這邊主要以「選圖」的方式來記錄遊記。

已經十幾年沒有出國了,因此規劃今年夏天到日本黑部立山來一趟旅遊。會選擇跟團,是因為一來許久未曾出國,二來也沒有太多的時間事前規劃行程。要不然,自由行遊玩日本應該不會太難上手才對。( 這次還沒出國就開始著手下次的自由行了 XD )

七月底要出發前,天氣預報報導日本島南方有一颱風形成,登陸時間剛好是我們抵達日本的那一天,隔天又要去立山黑部,而且預報中的颱風邊緣位置,剛剛好會掃過長野。所以出發前實在有點擔心。沒想到,這幾天的旅遊,99%的天氣實在好的不像話。原本中心位置會經過長野附近的「雲雀颱風」竟然轉彎,朝南日本方向前進,對大阪、廣島、九州等地造成重大的災情。日本電視新聞稱之為「異例」的颱風。( PS: 新聞:罕見路徑 中颱雲雀「攔腰」逆時針侵襲日本 ) 只能說,這次的旅行,實在非常的幸運。



( 雲雀颱風行經路線 )



班機抵達日本小松機場時,已經是傍晚6點多了。桃園機場可以直飛小松的班機,好像只有長榮航空跟虎航兩家。





出機場上車直奔飯店。今日夜宿 湯快リゾート山中温泉山中グランドホテル ( Facebook 官網 )

2018.07.28



下接 日本旅遊 2018 夏 之二 - 立山黑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