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淡水漁人碼頭

連續放晴了好幾天,但是因故無緣啪啪走。這天趁著有空,即便天邊看起來烏雲密布,我還是往淡水跑了一趟。

新北市的景點,淡水所佔的比例應該算數一數二的,這是地理位置跟歷史背景兩者所交集出來的成果。歷史的古蹟包括了小白宮(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紅毛城、滬尾砲台、一滴水紀念館、理學堂大書院(真理大學),另外淡水的天元宮是拍攝櫻花的知名景點、漁人碼頭是也是攝影人喜愛拍攝碼頭及夕陽的知名景點之一。

淡水 漁人碼頭

拍攝這張照片的當下,我剛好走到拍攝點,眼見太陽即將落入雲層之中,我趕緊拿出相機拍下這一刻。等到我想再架好腳架,用上漸層減光鏡時,太陽已經落入雲層之中了。

算起來淡水也來過了不少次,只是單純為攝影而來的,這是頭一遭。我是走64快速道路轉龍米路再轉關渡大橋去淡水的,車子行經64快速道路時,眼見天空烏雲密布,出門前我還對夫人說,搞不好今天就到關渡大橋拍拍就好。可是車子經過關渡大橋時,天際的烏雲已經打開,太陽露出臉來,到淡水的市區時都已經是大太陽的天氣了。

非假日時的漁人碼頭遊客就沒有那麼多。我把車子停妥在福容飯店前的停車場,此時下午四點多,西曬的陽光正烈,走沒幾步路就全身汗流浹背。只好躲到「巧克力夢公園」的廊下,拍拍福容飯店還有在一旁嬉戲的孩子。

淡水 漁人碼頭

照片中的建築物為「巧克力夢公園」

DSC05704

「福容飯店」,旁邊的像煙囪的塔狀物是「情人塔」

DSC07577-3

用長焦拍一下福容飯店的外貌,這種照片中格狀物是某些攝影人喜歡拍攝的素材,但是我個人覺得很無聊,可能我的美感較差吧

DSC07610-4

還是看小孩子追鴿子來的有趣

DSC07615-5

小弟弟蹲在地上研究鴿子??

DSC07620-6

玩起來了,他可樂著勒

DSC07647-7

太陽還很大,但是拍攝點上已有攝影人在等待

淡水 漁人碼頭

今天沒有出景,但也無妨,就以天色未暗前,亮燈的情人橋來當做此次拍攝的尾聲吧。

後記:

2015-05-30 去年的同一天,竟然也去了漁人碼頭,現在看當時的照片,嗯....照相的技術沒有進步太多,可後製應該有更好才對 XD

淡水 漁人碼頭 情人橋

淡水 漁人碼頭 情人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