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淺遊台北101

今天由於要開會的緣故到了世貿附近,因此在會後便到台北101逛一逛。

DSC04623-1

天氣不怎麼好,出門時才剛下過一場大雨。

逛百貨公司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意義,頂多3C產品瞄一瞄,其他像珠寶、服飾等我沒有太大興趣.。(所以也只有進去 Sony 直營店跟 Sudio A看看而已)

各樓層逛逛看看,實在無聊,到了三樓拍一下101的建築裝潢 --

DSC04631-1

101是歪國人來台的旅遊景點之一,某國人也「特愛」來此觀光。剛剛進來時,還看到法輪功的學員門在門口靜坐練功,只是已不見愛國同心會的份子在現場鬧事。(題外話,因為今年總統大選政黨輪替,某國自動限縮來台觀光旅客人數,我覺得對台灣真的是短空長多。一來,台灣某些人某些團體,過去一心只想賺取眼前的財富,該有的認同、該有的堅持,全都拋在腦後,結果開放之後,得利的只有買辦,人民及在地的商家卻損益難估,現在某國自動限縮來台觀光客,也省得台灣官方出頭當壞人;二來,由於認同問題,台灣的對立一直不斷,去年去逛士林官邸時,某國尚未限縮觀光客名額,因此團客仍源源不絕,當時士林官邸外靜坐的法輪功學員們樹立許多大字報看板,控訴某國政府的惡劣行徑(當然是給該國觀光客看的,不然台灣人看這些有用嗎?),現在台北101前的法輪功學員們,靜坐依然,但已不見大字報也。雖然看到一群人坐在那邊,心理覺得不怎麼舒服,但至少沒了大字報,也算乾淨許多。)

DSC04632-2

前一段囉哩叭唆的,就是要說明現在的情形。禮拜天下午的101,這樣的人潮實在不算多。雖然還是可以聽到操著某國口音的黃種人,但為數少很多。

DSC04634-3

台北101是台灣第一高建築物,也曾經是世界第一高建築物。遊客可以隨意通行的樓層只有到五樓而已。能如此近距離地欣賞建築結構的雄偉,當然要拍一張。

DSC04637-1

四樓現在正在展出美麗佳人的時尚鞋履展。

DSC04642-4

用慢速快門,從五樓拍四樓來往的遊客,借此來表現(實在不怎麼多的)人流。

室內逛一逛,轉到一樓的水舞廣場。這時廣場上正好廣播要開始水舞秀了!

DSC04650-1

DSC04654-3DSC04652-2

水舞秀有搭配背景音樂,還滿好看的,我有錄影下來。此時的天空也漸漸放晴。

DSC04696-4

水舞秀表演10分鐘,之後進入戲水模式。孩子們在水舞秀中場時也到了廣場。

DSC04697-1

DSC04699

進入戲水模式之後,小孩子們漸漸地往水舞廣場聚攏。

DSC04704

連大孩子都想下去玩

DSC04705

等著水噴出來

DSC04707

這個小弟弟好可愛,四周都被水柱包圍了,仍不為所動...

DSC04708-1

DSC04716-1

大概是年紀太小了,不懂的躲避,旁邊較大的孩子看到水柱噴出來都連忙閃開,這小弟弟就只是縮著脖子而已....

DSC04727

DSC04731

多歡樂啊....

DSC04735-1

DSC04737-1

看著他搖搖晃晃的走過這些水柱,實在是十分有趣。

DSC04740

DSC04751

全身都濕透了,還是要繼續玩

DSC04752

DSC04755

DSC04757

玩的真開心哪

DSC04758

DSC04759

水柱來啦!!

DSC04760

DSC04761

DSC04765

這位弟弟玩到用屁屁去頂水柱啦...

DSC04766

看起來屁屁好痛的樣子

DSC04767

DSC04769

噴到重要部位??沒有啦,只有噴到褲管而已。

DSC04770

太刺激啦!!!

DSC04857

DSC04789

DSC04875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個弟弟最可愛了,水柱噴來不閃也不躲,就只是帥氣的揮手把臉上的水珠抹掉而已,超級淡定的。

DSC04876

看這群孩子戲水,心情也跟著歡樂起來,這真是個愉快的週末午後時光啊。

後記:
本文照片全部以 SONY A7R Mark II + FE 35mm F2.8ZA 拍攝。35mm的視角,輔以APS-C裁切後約50mm的視角,再加上輕便短小、自動對焦,這顆鏡頭發揮了它最大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