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隱身在繁華之中的寧靜 - 逸仙公園、國父史蹟館

今日天候不佳,出門拍照不知往哪兒去,夫人靈機一動:「台北不知哪邊有日式庭園?」查了一查,除了植物園、北投之外,google 還幫我們查到了「國父史蹟紀念館」。夫人一聽到這名字,馬上就有印象,還說我曾經想去(我都沒印象了....)。原來是在台北火車站旁,離家不是很遠,馬上驅車前往...

不過,今日陰雨,路上橋上有些塞車,到了附近,停車倒是方便,市民大道高架下有地下停車場(每小時30元),另外台北火車站也有地下停車場(每小時50元,搶錢哪...)

下車走沒幾步路,逸仙公園的門就赫然出現在眼前,以下不多說,賞圖為主。

DSC00661

低調的入口

DSC00688

門內的庭院,擺著一座手持三民主義的孫逸仙銅像。

DSC00670

孫逸仙銅像背面是一堵綠籬,一道長廊隔開了前院及中庭(園區)。

DSC00674-2

國父史蹟紀念館,坐落在逸仙公園中,上午9點才開館,館內禁止拍照(其實也沒啥好拍的)。有關於國父史蹟紀念館的歷史背景,請參閱「維基百科

DSC00677-1

公園內的日式庭園,園內一隅有一座涼亭。

DSC00678-1

DSC00679-1

信步往涼亭走去,會先經過一道小橋。

今昔對照,令人不勝唏噓

涼亭內立的一座石碑,碑文刻著「匡復中華的起點 重建民國的基地」。石碑立於民國43年11月,為紀念建黨60週年所立。今日為民國104年10月,對照今昔,令人不勝唏噓。

DSC00683

離開涼亭時,對著國父史蹟紀念館與園區拍張照片。

落大雨了

進入國父史蹟紀念館瀏覽一番後,出館時,剛好落大雨,在門口稍事休息。

DSC00696

雨勢稍歇

DSC02678

既然來到日式庭園,總得試拍一下日式風格。

DSC02679

DSC00674-1

週間的兩人小約會,到這個隱藏在繁華都市中少人到訪的角落(真的!直到我們離開前,才有另一組兩個人來到訪)。雖然牆外就是車水馬龍的聲音,但牆內自成一小世界,倒也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