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陽明山風光 - 大屯自然公園

大屯自然公園,有美麗的山水風光,天氣又變化多端,位處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入口在二子坪停車場處。

大屯自然公園 陽明山

這天剛到陽明山大屯自然公園時,園區內正籠罩在大霧之中,煙霧瀰漫的感覺,用相機實在無法記錄其中萬一。

The Mist 大霧 大屯自然公園 陽明山

霧氣時濃時薄,一下子聚攏一下子散開,這張照片剛好拍到周圍被霧氣所籠罩的遊客們。

大屯自然公園 陽明山

公園內的木棧道依著坡度而建,遠處可以看到涼亭。

大屯自然公園 陽明山

雲霧漸漸散開,露出山峰的樣貌出來。

大屯自然公園 陽明山

雖然天空已經打開,遠處還是可以看到些微的霧氣隨著山勢緩緩洩下。涼亭背後的山,應是大屯山。

大屯自然公園 陽明山

依照方位來看,照片中樹後面那座山,應該是菜公坑山。

大屯自然公園

照片右側三分之二的那座山,應是菜公坑山。菜公坑山山勢平緩,因此不若七星、大屯、竹子等山來的有名氣,但是菜公坑山上有一個著名的「反經石」,走菜公坑山步道可以遇的到。

提到菜公坑山步道,不由得聯想到一件事,此生到現在(2015.10),總共才爬過菜公坑山步道一回。家中才國小一年級的老二當天下午沒課,因此跟著我們一起去爬山,她背著我的相機包,蹦蹦跳跳地跟在前一個山友的後頭,被別人稱讚好有活力!那天拍照發生了件蠢事,由於才剛入手sony A7沒多久,所以沒有把設定調好,全部的照片都拍成藍色調!!!從此之後,拍照養成必含RAW檔的習慣。(不過,現在入手A7R2之後,因為RAW檔太大,怕佔硬碟空間,所以暫時沒有再這麼做了)

大屯自然公園 陽明山

右側為菜公坑山,左側的山頭在 google 地圖上找不到山名。根據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的資料:「它們是大屯火山的寄生火山,由於外形酷似枕頭,因此便合在一起被稱為枕頭山。枕頭的西邊為百拉卡山,東邊便是.....菜公坑山」,可以得知,左側的山頭名叫百拉卡山。
由地勢來看,大屯自然公園應是處於大屯山、菜公坑山及百拉卡山之間的山凹所形成的自然景觀公園。

大屯自然公園是拍攝婚紗照的熱門景點。我們拍照的那天,就看到好幾組來拍婚紗的新人。照片的左方,剛好有一對新人入鏡。

大屯自然公園 陽明山

回程時在巴拉卡公路上,拍攝大屯自然公園的風景,此時的湖光山色,透著靜謐的感覺。

備註:

擷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