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中正紀念堂 夜拍

今日趁著週末有一小段的放風時間,吃過晚飯後來到中正紀念堂夜拍一下。

20161211-DSC01136


下過雨後的中正紀念堂,常常會有攝影人晚上來此地拍倒影。今晚到此地時已有好幾個攝影人在中正紀念堂廣場拍照。要拍攝水中的倒影,先決條件是必須把相機貼靠近水面,以求最大倒影的可能。上圖的小姐用的是輕巧的桌上型腳架,另外竟然還有人把相機放在鐵罐的蓋子隔著水拍照,真有創意!不過一般基本上都還是會用三腳架倒立拍攝。

20161211-DSC01133

20161211-DSC01139

我的三腳架也可以倒立拍攝,不過要先把雲台拆下來反裝。在拆卸雲台的過程中,不小心手滑了,掉落中的雲台砸到 FE 16-35mm F4 鏡頭,等到回程時,才發現鏡頭的變焦環上出現了刮傷。這顆鏡頭陪我拍了不少的精采畫面,如今受傷了真心疼。沒辦法,人生就是這樣,「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幸好單純只是美觀的問題,不至於影響拍照。就把它當做是人生的刻痕,提醒自己以後多注意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