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富陽公園一隅

本月起無限期閉關中,只得數日放風幾小時.....所以文章產量驟減,敬請見諒。

今天輪到放風的時間,不過一早要上課,中午又要回家等孩子放學,只有中間數小時的空檔。原本是想找個地方拍一下美美的台灣欒樹(現在的季節剛好在變色中),可是上網找了找,似乎並沒有特別推薦的地方。最後決定去富陽生態公園走走(這個地方沒去過)。

富陽生態公園,每年的螢火蟲季節都會聽到這個名字。地址位於臺北市大安區富陽街底,今天是週間,車子開到富陽街上,路邊停車還算方便。公園的原址在日據時代做為彈藥庫,光復以後由國軍駐守,迄至民國77年撤出,而後改為公園用地。
公園現址由於長久軍事管制隔絕人為干擾之故,園內林相豐富、蟲鳴鳥叫,保留市區內難得一見的低海拔森林及溪流等自然資源。為保護基地內的生態資源,並進一步創造更佳的棲地環境,公園處自民國93年起委託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進行為期四年基地內環境資源調查及監測,以明瞭基地內生物物種分佈,並拍攝生態紀錄影片,目前已完成生態紀錄影片20分鐘,特濃縮約5分鐘網路版影片供市民上網欣賞本公園的自然生態之美。
公園處依民國93年生態監測結果與建議,作為本公園規劃設計及經營管理策略之依據,規劃公園共有8大主題區,包括:入口解說區、生態水道區、軍事涵洞遺址區 、自然生態演替區、賞蝶區 、次生林相觀察區 、溼地生態觀察區、戀戀蟬聲休憩區等。      資料來源:台北公園走透透
我跟夫人抵達的時間其實已經不早了,可是公園仍陸陸續續有遊客進出,甚至有一些看起來是附近的居民在做運動或圍坐聊天,其實就跟一般的公園沒什麼兩樣。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最後只有走到溼地生態觀察區,其實還有碉堡遺址跟一些步道都未能一探究竟。這個公園不算大,幸好今天準備了長焦鏡頭來,可以把鏡頭拉長稍微拍一些生態,不然說實話有點雜亂,真要拍景可能有點困難。

以下是台北市富陽公園的一些生態照片:

20161026-DSC00370

20161026-DSC00363

20161026-DSC00365

後記:其實這趟來富陽公園走走逛逛,最大的收穫,竟然是被夫人發現了富陽街上一間在賣法國麵包的麵包店。這間麵包店超屌的,麵包做完就拉下鐵門,要買麵包要按門鈴,而且似乎只賣法國麵包。夫人推測該店可能是各大餐廳法國麵包的上游。我們為了買法國麵包,差一點來不及回家接小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