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石碇 二格道雲瀑

DSC07071

「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這三大攝影聖地, 是台灣低海拔山區,最容易看見雲海日出的地方。

上回來到石碇千島湖地區,發覺此地風景優美,當可在晨昏時來此拍照。回家後上網查詢了一下,發現石碇地區小格頭雲海、二格道雲瀑等都是知名的拍攝景點。其中二格道的拍攝點竟然離停車處不遠,真是太好了(一大早天還未亮要摸黑走沒去過的山路步道其實也有一點危險),再加上最近天氣這麼悶熱,下車就可以拍美景,對懶人更是加分 XD。

這幾天天氣實在不怎麼好,因此雖然一早鬧鐘在四點十分一響便起身準備,但眼看窗外一面烏漆媽黑,實在擔心到了當地會貢龜,到氣象局的網站稍微查了一下衛星雲圖,再查詢石碇當地的氣溫濕度雨量等等的條件,躊躇了老半天,眼看天色微明,雲層並不厚,終於在四點四十幾分趕緊出門。

車子一開到省道我就後悔了...........後悔太晚出門!(哈哈)今天早上的晨彩實在異常地美!行經二高下安坑交流道後,終於忍不住把車子停在路邊,拿出相機趕緊將眼前美麗的晨霞留住!(我該不會得了看到美景不拿出相機拍照會手癢的病吧,哈哈)

DSC07056

轉北宜公路後,按照網友的分享,順利的抵達了二格道的拍攝點。此時已有三位攝影人,加上兩名遊客在現場觀景。

DSC07057

先用35mm焦段的鏡頭拍一下大景。之前上網做功課,發現人家都是用70端在拍照,所以今天特地準備長焦鏡頭來拍。

DSC07076

雲霧緩緩地延著山勢,由右方的山頭往左方洩下,稱雲瀑果然名副其實。不過拍照只能凝結這一刻的感動,若以慢速快門拍,雖能營造朦朧之美,卻無法顯出雲霧流動的感覺。現場有人以縮時攝影的方式來拍攝。我比較懶,直接用錄影的。

拍了一陣子,差不多人也都散了。這裡的蚊子超兇!連隔著袖套都可以吸血,是有多餓啊!我想到最近很有名的海濤法師名言:蚊子吸血你就給牠吸,蚊子高興比較重要,這樣才能消滅我執。哈哈哈,網友的留言也超級有趣:「被蚊子咬毫無反抗,叫強烈有病!」趕快閃人,這個點也拍夠了。

DSC07088

下個拍攝點其實沒有離多遠,走幾步路就到了。這個地方可以拍到層層疊疊的山勢,剛好又正對著太陽的方向,倒是可以考慮改天來這裡拍日出。

DSC07093

拍完照下山時,還是可以看到一陣一陣的雲霧從山的另一頭往這邊緩緩流下。看來石碇地區屬於低海拔的雲霧帶,難怪這裡適合種植茶葉。

後來我想繼續上次的石碇之旅未完成的部份 - 鱷魚島。雖然車子在接近碧山派出所附近就已經處於雲霧當中,不過我還是依照網友的攻略,中間經過一些茶園,一路開到路的盡頭。這一路上望向北勢溪的方向盡處於雲霧之中,因此我想鱷魚島今天應該是看不到了,所以剩下的步行部分就乾脆放棄。也罷!今日遊興已盡,可以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