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陽明山風光 - 自夢幻湖步道,登七星山東峰

這篇遊記算是補交作業,登七星山東峰日期為 2015-07-08(欠的作業可多著呢)。

應該是......竹子山吧

趁著孩子們剛好放暑假,我又沒有上班的日子,大家決定攻七星山東峰。因為去年(2015)四月份全家去了一趟夢幻湖之行,最後卻只有走到夢幻湖涼亭處左右就折返,因此決定這次一定要攻到東峰。



這天是出遊的好天氣,上午五點多太陽公公就已經露臉了。

DSC01108-1


應該是......竹子山吧

應該是......竹子山吧

在往夢幻湖停車場的路上,看到藍天白雲搭配雄偉的山勢,忍不住先拍了幾張照片。

夢幻湖停車場

車子直奔夢幻湖停車場,我們來的算早,停車場都沒什麼車。

DSC01120-1

步道入口附近有幾棵松樹

登山中

往夢幻湖的路上,坡度有點陡,沒練身體來爬會有點喘~~不過這天天氣超級好,藍天白雲加青山,來爬山就是舒服,喘就當它是強制換氣 XD(現在寫這遊記時還真懷念那天的好天氣)

DSC01131-1

停車場已經有一段距離了。畫面正中央的山是七股山。

夢幻湖 - 夏

夏天到夢幻湖,正值枯水期。還記得上兩次來這邊,都遇到兩頭綠頭野鴨在覓食,這天可能天氣熱,綠頭野鴨們都躲起來了。

陽明山 夢幻湖

夢幻湖周邊,只有在湖邊的木造平台上比較適合拍照,其他的地方不是有欄杆,就是野草樹木太高遮蔽視野。也因此網路上拍出的照片角度大多大同小異。(其實我曾經嘗試切入不同的角度來拍攝夢幻湖,可惜都覺得不夠漂亮,用空拍機拍比較有可能會有不同的驚喜吧)

DSC01147-1

流連了一會兒,繼續前進....

DSC01155

夢幻湖觀景涼亭。上次造訪夢幻湖只有走到這邊就折返了,今天帶兩個小孩子來,剛好空氣的能見度很高,遠處台北市的大樓可以清楚的看到。

DSC01160-1

這條路往左轉可以走一條步道到冷水坑。這條步道我沒有走過,不過,山腳下的步道入口在2016-02-28那天往冷水坑遊客中心時有經過,那時候還沒有意識到這兩端是相通的。

DSC03382-1

(題外話)從冷水坑這個方向看步道,就是上圖中沿著山脊往上的那條步道。所以最上方那座高塔就是教育廣播電台的高塔。

DSC01163-1

往東峰會先經過教育廣播電台。大部分的廣播站都設在小觀音山管制區內,教育廣播電台會設在這邊也有點奇怪,不知道有何歷史背景。

接下來就是進入一路爬坡的階段了...

DSC01171

夢幻湖觀景涼亭已在後方的遠處,陽明山群峰層層疊疊,沒想到才走幾分鐘也走那麼遠了

DSC01173-1

今天的能見度,超--級--好,來爬山真舒服。

DSC01173-2

照片格取,101大樓跟遠山一清二楚。

DSC01180-1

連紗帽山都現形了,早知道這天有拍到紗帽山,前些日子就不用又特地找一天去拍紗帽山了

遠眺陽明山

教育廣播電台的高塔也在遠遠的腳下

冷水坑 擎天崗

圖中央的那一條路,就是冷水坑通往擎天崗的叉路(請參考 Google 地圖),擎天崗大草原在這個角度也一覽無遺。(又是題外話)以往拍照沒有搭配 GPS,所以拍照的地點沒有清楚的定位,我想以後出門要開啟手機 GPS 的功能,讓照片也能順便匯入定位的資訊。

DSC01227-1

登上東峰成功!!畫面左側的山峰為七星山主峰,主峰後方有數根電塔的是小觀音山,連著小觀音山在畫面右手邊的是竹子山。

DSC01231

由七星山東峰遙望七星山主峰

DSC01232-1

左手邊那塊平原應該是金山那一帶的北海岸吧

竹子山

由七星山東峰遙望竹子山。竹子山的山勢很漂亮,可惜是管制區,無法進入,只能靠 google 衛星稍微了解一下。也或許站在遠處觀看竹子山,會比身處在竹子山裡,還要能夠感受竹子山的美吧。

這次登七星山東峰之後,原本已經繼續往前進準備攻主峰,未料夫人走到一半突然身體不適,只好轉頭趕緊下山。不過這次攻主峰未果,也算是替下次的「自小油坑遊客中心,登七星山主峰」 (2015-10) 埋下伏筆。


遊記完成於 201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