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陽明山風光 - 大屯山拍日出

DSC05975

我一定是童心未泯,才會這種天氣跑上大屯山拍日出。

大清早三點多起床,三點半開車出門,凌晨四點二十幾分到達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前小解一下,繼續往大屯山主峰前進。其實,半夜開車在這種山道上心裡確實有一絲絲毛毛的感覺,不過音樂開大聲一點也就蓋過去了。

山頂上很冷,風一陣一陣的吹,到達時還是黑夜時分。月亮高掛在半空中,還可見點點星光。先用超廣角鏡頭拍了幾張夜景:

DSC04015-1

本來 A7R2 也轉接了 Tamron A005想說把夜景拉近一點,沒想到安全快門設太低,全都晃到了,所以就不獻醜。

在寒風中等著,好像還很久的時間,卻在忙碌中一下子就過了。忙啥?換鏡頭、擦鏡頭結露、喝夫人貼心準備的薑茶、太冷了戴手套、要拍照脫手套、長鏡頭上腳架、取景、設參數......其實就是在觀景台跟車子來來回回好幾趟,因為實在風大,有些器材沒有一次拿出來。

後來五點多來了一些年輕人(應該是大學生吧),熱鬧多了。大家都在唉好冷,雖然我有帶手套來,但實在不方便拍照,所以沒有戴上,手都凍到快僵掉了。年輕人竟然沒有帶腳架!!後來趁空檔我的腳架借了其中一位用一下,還把漸層減光片借他拍幾張,總不成大清早來到這邊,卻都拍一些失敗的作品回去吧。

DSC05900-1

遠方的天空開始泛白,太陽準備要出來了

DSC05948-2

DSC05982-1

太陽露臉了,千辛萬苦等的就是這一刻,太感動了

DSC05996-1

DSC06017

今天的太陽是從七星山的山頭方向上升,照片可見到七星山旁的小油坑在冒煙。跟昨天一樣,又是一個大好的天氣。

總算是又完成了一項算是瘋狂的舉動。

既然難得到大屯山拍日出,完成主要目的之後還是在附近逛逛走走,留念一下囉。

DSC06028-1

DSC04041

Good morning, Taipei city. 籠罩在晨光與薄霧中的台北城,遠方的101大樓隱約可見,又要開始新的一天了,加油。